在深夜閱讀到一首詩跟著聯想起一首歌,

混和服用後,心理浮現出了以下的想法...

有誰知道呢?

我所知道的一切可以填補我不知道的嗎?

總有天的那天誰知道我所知的能否教導我面對那不知名的那天。又有誰知道...?

 

 

本日閱讀詩來自李娟〈我知道有一個地方,那裡一個人也沒有〉

我知道遠方
遠方是前方的深淵

掉進去的只有鳥兒和風
我知道鳥兒終身被綁縛在翅膀上
而風是巨大的
透明的傾斜

我知道黑夜
這世間所有的道路都通向它
在路上行走的人
總是走著走著
天就黑了
但黑夜卻並非路的深淵
它是水面的深淵
睡著了的身體
離世界最遠

我知道
睡眠是身體的深淵
而一個人的身體
是另一個人的深淵吧
還有安靜
安靜是你我之間的深淵
還有你的名字
你的名字
是我唇齒間的深淵
還有等待
等待是愛情的深淵
我獨自前來
越陷越深
想起有一天
名叫「總有一天」
它一定是時間的深淵
但是還有一天
是「總有一天」的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