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朋友在聖誕假期間來台灣,

在貓空我們邊看著101邊聊起人生無常一事,

她忽然問我甚麼是妳生命結束前最想做的一件事,

我想也不想的就說我想去北歐看極光,

話一出口我才知道原來自己是這樣的渴望,

渴望一個人去天涯海角的自由,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我自己是一個害怕寂寞的人,

說真的其實我真的是,

可是直到最近我才發現我是有限度的需要寂寞跟自由,

如果我可以...可以選擇的話... ...。

 

有人問說妳知不知道大家都很愛妳,為什麼妳還要這樣?

我聽完後一直告訴並提醒自己每個人都是獨立思考個體,我沒逼任何人接受我這樣,

倘若因此評斷我自私,更甚者可能離我遠去,我也只能歡送。

自私與自愛本就是一體兩面,

為何某些人做就天生性格?

而到這年紀選擇把多年來都分給他人的愛拿回點給自己就自私呢?

 

這人生無人知道長短,只是想在還有得選時多走幾步自己想要的路罷了~

 

 

And What I am to you is not real
What I am to you, you do not need
What I am to you is not what you mean to me
You give me miles and miles of mountains
And I'll ask for the se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 寂寞
    全站熱搜

    maru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