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我性格跟成長過程的影響,對於別人給自己的評價總是相當在意,

雖然外表看起來大刺刺,但其實心裡大概已經撕開幾百次,還要裝成很COOL~

去年中遇到些事情讓我開始質疑自己,甚至是懷疑,批評我的人說我怎麼樣都無法改變,

讓我自己都開始責怪自己想

對啊~為什麼我會無法改變呢?

可是後來在一場聚餐中我發現了其他人還是很欣賞我,

讓我好像有點了解到或許我的本質只是跟對方不和但不代表我是有問題的~

 

有朋友形容得很好,

不聰明的人因為無法看出手上的材料可以怎麼用於是把它當作廢材但聰明的人卻懂得開發,

等到他們開發後大家才知道原來那個材料不是廢材,可是那個材料本身沒有改變而是遇到對的人,

又好像哥白尼跟伽利略的地動說在幾百年前被視為異端,

後者甚至被逼迫起誓說放棄這個想法可幾百年後的現在大家都知道這才是真實的。

於是乎好像可以理解...

別人的正解不見得是我的,畢竟我們有著不一樣的思想有不一樣視野。

我想到父親曾經跟我說老鷹是沒辦法裝成麻雀,不要想成為吱吱喳喳的麻雀們其中一隻,

因為你不是他們。

 

很開心我身邊親近的人一直對我充滿信心,也希望這次我展開的那大塊地圖能帶我去更遠看更大的世界。

上周跟朋友吃飯聊到覺得自己很像是在攀爬天空競技場的小傑,

本來以為自己很厲害,卻忽然發現有更高的高人,原來是可以有這樣的...

有些害怕可也像我朋友說的知道自己有不足的地方也很好,我們可以補上,

比起從來不知道好~

 

於是,

我的眼睛裡只有我想要去的地方,走過的泥濘可能乾在我的鞋底但它終究不屬於我身上的任何一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伽利略 哥白尼
    全站熱搜

    maru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